2014年9月7日 星期日

誓章六則

中文科老師要全班同學跟他立約,並蓋了兩個印章,一個印有老師的大名,另一個印住「風雨同路人」。
 
 
內容:
一. 目標 : 我期望在2017年中學文憑試中文科取得-----級,我願意在學年中付出相應的努力!
 
 
二. 書本 : 我上課時會按時間表帶備課本及相關作業,忘記帶課本/作業的次數每月不會多於〔  〕次!
 
 
三. 談笑 : 我上課時會遵守「談笑有度」的規則,師友提醒即收口;也會勸諭同學專心上課,共同奮鬥。
 
 
四. 電玩 : 校方明文規定上課不可使用各種電玩通訊、娛樂器物,我知道許多人無心上課皆由於「沉迷電玩而喪志」,我願意遵守校方及老師的有關規定,也願意盡關顧之責提點身邊同學注意守規,共同奮鬥。
 
 
五. 功課 : 無論堂課、家課,我會用心去做,依時交上。我明白做功課是累積能力,天道酬勤,我相信我的努力終會反映在考試成績中。
 
 
六.  實幹 : 我知道「好事」,特別是需要長時期勤奮工作,克制怠惰、玩樂誘惑的事情,許多人都止於「心想」、「口講」的地步,缺乏「實牙實齒」的力行苦幹;我答應自己,也答應X老師,我會「實幹」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