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13日 星期六

買鞋記

穿著了一年的皮鞋已不似鞋形,鋼琴決賽前帶他去買鞋。早於升中一不久,已跟我說高中師兄穿著的皮鞋鞋頭是尖的,光身的,好型,他說下次換鞋也想換那種。

買前跟他說,買型一點的皮鞋可以,但我關心的是皮質料,最重要穿著得舒服,因為日日著住,所以可以買好一點貴一點,我說爸爸是在Rockport買的,那就去那裏買吧。怎知試了很多對,不同款式不同size,用了1.5小時,售貨員由最初的笑容滿臉,殷勤的服務態度,到後來目無表情,仔仔不是說這裹不舒服,就是那裏過窄或是過硬,終於空手而回。

之後再帶他去Clarks,唉!終於符合他心水,話試穿得好舒服,樣又型,9折盛惠$1,349。

回家途中,不忘對他說,鞋貴一點我還可以接受,但衣服就要以實惠為主,特別是學生時期,不可追求名牌。但忍不住說爸爸返工那對還便宜過你,怎向爸爸交代?我問覺得自己很奄尖嗎?買對鞋已那麼折騰,左選右選,將來選老婆怎算?又是傻笑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