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14日 星期五

午膳費用/零用錢(1)

抵受不住仔仔的糾纏,什麼同學仔是有零用錢的,什麼今個學年度中午有課外活動也不留在學校canteen食,因為不太好食及食厭了,寧願匆忙些也要出外食,這樣$33的飯錢其實所剩無幾,很難儲蓄到。好吧!由$33升至$35,我說那兩元你當飯錢加價又好,當零用錢又好,自行決定吧!

今學期開始,月頭一次過把午膳及交通費用交給他,自行處理。前日上體育課,買了支$5水,回家問我那$5是否有得claim。又好吧!逢上體育課飲品費另給。

仔仔昨天去了板前午膳$47,他說因之前幾日消費都低過$35,所以有錢剩可以食餐貴些,我答他自行調節吧!

我笑笑口對仔仔說,覺得他很斤斤斤計較,好像是搶媽媽的錢歸為己有,他傻笑說因為自己想儲多些錢。我認真地對他說,我之所以限制費用,是怕他不自控地亂花錢及想他學懂理財,但一家人切忌常把金錢掛在嘴邊,及不可斤斤計較。仔仔叫我放心,理財他絕對冇問題。我心裏認同,無論遺傳我還是老公,也能放心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