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28日 星期一

温習

由於6月4日開始考試,剛過去的星期六、日,仔仔整天留在家中做功課及温書。

中史及西史已温了大部份,仔仔覺得中史最難,所以先行解決,見他中史真的温到叫苦連天,還說高中一定不會選讀,温西史時,相對地快脆輕鬆得多。我說中一的中史有多難呢?不明為何要温那麼久。老公還幽默地問仔仔,為何見他整天都在温書,考試應是很輕鬆,讀書應是很享受,為何苦瓜嘴臉?

曾幾何時,仔仔的目標是讀書要叻過爸爸,學歷要高過爸爸,但早前他已對我說,雖然數學不算差,班上也不算好,但肯定不及爸爸,覺得腦袋轉得太慢。我笑笑口安慰仔仔:不要緊,我一早已知輸幾條街,但爸爸只懂讀書,而你又懂彈琴,我覺得你全面得多。爸爸讀書叻,媽咪讀書差,你剛好中和,啱數!

事實上,老公確是讀書的上乘材料,3歲讀到30歲,21歲出來工作,日頭返工,晚上返學,其中有三年時間更是去讀一個課程,再自修讀多一個,但見他輕易地取到優異成績,輕易地取到'top candicate';而我,跟他同一公司,同一部門,返同一間大學進修,一起出去考試,成績總是相差甚遠。所以......資質這東西冇話可說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