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3日 星期五

不吐不快

去年暑假時有位過氣鄰居話想她的女兒跟仔仔的鋼琴老師學琴,學琴地點、價錢及個人經歷也告訴了她,怎知學了約三堂又轉了老師(據我所知已轉了很多很多個了),她說因為交通不方便,價錢很貴,她要瞞着老公真正的學琴費用......我心想一開始已告知你學費及地點,學了幾堂才說一些早已知道的原因藉口,當時真的後悔不應介紹給她。仔仔話老師有提及過她的女兒彈琴技巧很一般,之前考過三級取獲merit,但家長要求跟着要考六級,正在準備五級樂理。

前兩天打電話給我,說她的女兒五級樂理不合格,又說那老師教琴、教樂理怎樣不濟,得知仔仔八級琴試成績優異,就說即是我們那個老師很有料子,問我她的女兒再轉回仔仔的老師好不好。

我坦言仔仔跟了這老師剛剛兩年,老師是否真的有料,我真的不知也不懂,她從來不會問仔仔有否練琴,沒有要求他比賽,沒有要求他背譜,沒有任何壓力給他,只是仔仔很想琴試取到distinction(之前問過我取不到distinction可否考多一次,我話到時再跟老師商量),很想參加多些比賽(最近我問他為何那麼想比賽,壓力大又要苦練,他說只很想取到多些獎杯及獎狀,有甚麼用處他不知道,然後再加一句,他知道比賽只為拿獎這想法是不對的)。我對那過氣鄰居家長說,過去兩年老師舉行的學生演奏會,身為門外漢的我也覺得很多學生都是彈得不太好,而有幾個學生去年考了ATCL/LTCL,成績並不理想,多個不合格,最低分的一個只得40多分。所以其實情況跟學校一樣,像你一對子女分別就讀全港最頂尖的傳統名校,你也很清楚知道不是推了他們進去就能出類拔萃,也要家長及小朋友各方面配合才能成事。

唉!雖然仔仔說他喜歡鋼琴,而老師的計劃是今年10月考ATCL,到升中四(即2014年10月)考LTCL,之後就專心一意應付文憑試。但很多時也是等我開聲才去練琴,其實他的最愛是facebook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